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 (3月14日)

2021-03-16 11:17:2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省局与长城新媒体联合推出《“消费升级 安全守护”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别节目》

  

未标题-1.jpg

  3·15特别节目丨河北“汽车三包”投诉结案率达97%

640.webp.jpg

  3·15特别节目丨河北严厉查处商标、专利侵权

退货.jpg

  3·15特别节目丨河北大中型商超无理由退货承诺率达88.81%

投诉.jpg

  3·15特别节目丨让消费投诉渠道更畅通

  节目中,省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孙茂增、省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高士伟、省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二级调研员成振州、省消保委副秘书长赵耀伟围绕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分别就汽车“三包”、知识产权保护、放心消费创建、投诉渠道建设等热点领域进行了解读。

  河北省消保委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

143.jpg

  为做好2021年“网上3·15”宣传服务活动,提高广大消费者学法懂法和依法维权能力,河北省消保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贯为核心,组织开展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

  有奖竞答入口:河北省消保委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

  保定市召开“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保定.webp.jpg

  3月12日,保定市政府召开“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2020年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安排并详细阐述了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辉出席发布会并作主题发布,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胜起发布了主题活动安排,市局有关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详细阅读:保定市召开“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衡水市局与衡水综合广播开设特别节目《守护315》

webwxgetmsgimg (3).jpg

  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今年中消协制定的年主题“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FM101.9衡水综合广播开设特别节目《守护315》,自3月13日至3月18日,每天08:30——09:00在FM101.9衡水综合广播《民声热线》中播出。

  每日宣传主题点击查看:衡水市局与衡水综合广播开设特别节目《守护315》

  邢台市局食品快检车进社区现场检测果蔬农药残留

邢台.jpg

  3月11日上午,牛城晚报“3·15 ”特别策划携手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河北瀛檀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襄都区学府社区紫晶观邸小区。执法人员现场为居民检测果蔬农药残留是否超标,律师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消费投诉。

  邯郸市永年区局召开“3·15”新闻发布会

141.jpg

  3月10日,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公布2020年“3·15”系列活动、2020年消费投诉热点分析和消费维权典型案例。2020年以来,区局围绕百姓关注、投诉集中、反映强烈的行业和品种,开展打假保优行动,查处违法案件1259起,移送司法机关3起,捣毁窝点5个。省、市、区新闻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和经营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详细阅读:邯郸市永年区局召开“3·15”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3·15”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

秦皇岛.webp.jpg

  3月12日,海港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工人北里社区开展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辨别真假商品、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帮助居民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引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石家庄市栾城区局开展化妆品“检查+普法”行动

webwxgetmsgimg (4).jpg

  为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栾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此次行动以化妆品专营店、大型超市、美容院、美发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在强化质量监督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消费者普及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督促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邢台市计量测试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义务检定

142.jpg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邢台市计量测试所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开展“计量惠民 服务民生”义务检定进社区活动。检定项目包括水银血压计和人体秤,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血压计选购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解答生活中常见的计量常识性问题,并发放计量知识手册。

  保定市满城区局集中销毁两千余件假冒伪劣产品

满城.jpg

  3月13日上午,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生活用品、酒类、农资产品等八大项,假冒伪劣产品共计2000余件。

  滦南县局集中销毁55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滦南.webp.jpg

  3月12日上午,滦南县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了一批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该批假冒伪劣商品包括不合格日用品,假冒保健食品、运动鞋、运动服、机油,过期饮品、食品等,货值金额共计55万多元。

  高阳县局开展药品药械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高阳.webp.jpg

  执法人员以药店为重点检查场所,针对药品药械采购来源是否合法、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规范、不良反应是否及时上报等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