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河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约谈省内部分媒体

2021-03-16 15:53:1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河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对省内部分媒体约谈。会议针对广告发布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加强和改进广告审查工作进行了研究。会上,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去年以来广告监测监管情况,省检察院、省广电局、省药监局、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提出指导意见。部分媒体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并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广告发布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广告发布、商业营销宣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确保在广告发布中站稳政治立场、维护群众利益、遵守公序良俗。严禁借重大活动发布“蹭热点”“搭便车”违法广告,严禁发布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以及低俗、媚俗、庸俗的违法广告,确保一切商业广告活动严格依法开展。

  媒体单位表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正确的广告宣传导向,传播社会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行业诚信形象。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抵制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做依法经营广告的实践者、诚实自律的先行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广告市场秩序的维护者(许彦华、赵峰)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