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保定市满城区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检查

2021-03-18 11:13:1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自3月16日开始,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市场销售的羊、猪、牛等生鲜肉进货渠道、检验检疫、索票索证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开展“瘦肉精”、农产品抽检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经营户是否持有效经营许可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肉品的行为;肉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肉品进货票据、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质量合格证明、预包装羊肉出厂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经营场所环境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等,确保经营者真正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商户诚信经营意识,执法人员就3·15央视曝光的问题、食品经营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对经营者进行了警示性宣讲。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车辆10车次,抽检商户12家次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巡查,督促各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防无合法来源、无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活体及其肉品进入市场销售,确保辖区群众食品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