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河北部署打击传销工作

2021-03-22 17:47: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3月18日,河北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省打击传销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省打传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打传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佩鸿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河北省打击传销工作要点》,并对“打传销 保稳定 促和谐”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协作,担当履职,不断完善打传工作体系,持续提升传销防控能力,进一步健全打传长效机制。全省共清查传销窝点1163个,清查传销人员6499人,教育遣返6492人。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传销案件90件,罚没款1.4亿元;公安部门侦破传销案件1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7人,打击整治传销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处于环京津特殊地理位置,既要维护自身安定和谐,又要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举措,坚决铲除传销这一危害社会、危害群众的“毒瘤”。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打击整治传销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在严厉打击聚集型传销的同时,加大网络传销打击力度,持续推进打击传销深入开展,以更大力度服务“六稳”“六保”,以更大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以更大力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开展六项工作:

  一是加强传销违法活动日常防控,坚持打击清理常态化,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发现就查,坚决清除传销活动组织和人员,遏制传销活动蔓延;

  二是开展“打传销 保稳定 促和谐”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聚集型传销、网络传销,清理取缔传销窝点,遣散传销人员,严打传销骨干和组织者;

  三是严厉查处以“互联网购物和电子商务”“免费获利”“免费购买商品”“消费多少返利多少”等为幌子,通过缴纳入门费、注册会员或代理商,进一步发展下线的网络传销;

  四是强化重点区域整治,对集中性、区域性传销突出的地区,加强实地督导,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止传销坐大成势;

  五是强化禁止传销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积极组织开展“五进”(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疫情防控情况,部署开展“禁止传销 共促和谐”集中宣传活动;

  六是持续推进无传销创建工作,夯实防范传销进校园、进社区(村)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成果,探索开展“无传销网络平台”建设。

  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打传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光明、 刘颖骁 )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