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守护“三个”安全

强化现场督导,筑牢安全防线 邯郸市邯山区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

2021-03-26 11:04: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有序开展,3月24日,邯郸市邯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仲印带队,深入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在督导现场,崔仲印一行逐一查看了电梯安全使用状况、电梯检验、电梯维保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对电梯维保二维码进行了现场扫码,对电梯紧急制动按扭进行现场查验。详细了解各单位电梯日常使用、维保及应急救援演练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邯山区局针对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企业无论经营状况如何,一旦出现安全问题,企业一切利润都可能化为乌有,所以企业“一把手”一定要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确保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二要高标准做好电梯管理工作,管理要建立科学的制度,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建立高标准的电梯档案,做到“一梯一档”,认真管理,从电梯安装、使用、检验、巡检、修理以及维保等等环节,确保每个环节的管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三加强应急值守,开展行之有效的应急演练。节假日期间,客流量猛增,电梯在运营过程中相比平时更易出现故障,一旦问题出现,要立即响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处置。电梯使用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电梯安全运行。(杨少霞)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