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因涉嫌虚假材料申报 河北将撤销7家企业建筑业资质

2021-03-30 16:54:14 作者:郭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日前,因涉嫌资质申报资料弄虚作假,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撤销河北华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申报通过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自撤销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行政许可。

  据介绍,为加强资质审批工作事中事后监管,今年1-2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业绩公示和业绩核查制度,对进入审批环节的申报资质业绩进行公示并发函各地住建行政主管部门核查。

  经核查,河北华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北远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河北豫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增勇钢结构有限公司、秦皇岛广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宏宇园林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申报建筑业资质时提供的代表业绩与实际不符,存在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建市〔2011〕200号)等规定,该厅撤销了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申报资质,自撤销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行政许可。对其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管理期限自列入之日起12个月),因资质申报弄虚作假骗取资质证书产生的相应法律后果及法律责任由上述企业自行承担。

  公示期自公示之日起15日。公示期间,上述企业对该项资质业绩核查结果有异议的,可委派企业人员持法人委托书、申诉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到资质许可机关申诉;逾期未申诉或申诉理由不成立的,按公示意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河北,住建,建筑业,资质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