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三强化一完善”涉县局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年报公示

2021-04-02 10:57: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涉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年报率和年报质量。

  强化服务,规范指导企业自主年报

  采取强化咨询服务、集中上门指导、示范引领带动等方式,开展精细化年报服务。向社会公示企业年报咨询电话,耐心解答年报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上门服务,向企业现场演示年报流程并告知注意事项;针对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采取“集中培训总店、总店带动分支机构”的方式做好申报工作。

  强化调度,实时跟进企业年报进度

  实行“周通报、月调度”的常态化机制,对各分局年报进展情况实时跟进,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年报公示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提升企业年报知晓率

  通过电视台字幕推送,微信公众号、工作群转发等方式,宣传解读年报政策,广泛普及年报知识,力争做到年报公示工作应知尽知;对尚未年报的企业,采取打电话、上门告知等措施,及时提醒企业进行年报。

  完善退出机制,清理“僵尸”企业

  对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通过登记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僵尸”企业进行清理,加大对未年报市场主体的约束力度,提高市场主体失信成本,维护年报公示工作的严肃性。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