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河北企业 5000万优质广告资源免费用! 河北“三助”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2021-04-06 10:21: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总结去年“广告助企”活动成功经验基础上,决定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动员广告行业优势资源,在全省开展以“促进生产、扩大销售、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助产助销助转型”帮扶工程,组织协调省广告协会、省广告研究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今日头条、众美传媒、华糖云商、百度、抖音、阿里UC、亚软动力等媒体广告单位,整合5000万元优质广告媒介和渠道资源,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

  “三助”帮扶工程,旨在通过打造“一培两会一平台”,找准阻碍企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提升品牌价值,优化产品设计,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营销能力,助力我省企业适应新形势,融入新业态,实现新发展。

  一培:加强企业培训,为转型发展赋能。整合省广告协会、省广告研究院等师资力量,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免费开设“河北品牌大讲堂”。一是组织企业家沙龙。提前了解、准确对标,找准企业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锁定行业,明确领域,初步解决企业家思维及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问题。二是开展专项培训。针对新阶段市场需求,设立“企业与品牌战略规划、品牌升级与产品创新、营销渠道升级与对接、全媒体推广与促销创新”4大教学版块,细分13类能力提升课程,为企业解决公司战略、品牌战略等顶层设计问题和企业产品创新升级、营销销售渠道创新升级、新媒体营销推广等专项问题,赋能企业发展。

  两会:一是组织产销对接会,密切供需合作渠道。引导整合国内大型渠道商1万余家,来我省廊坊市举办产销对接大会,通过面对面洽谈合作,对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密切合作关系。通过减少中间环节、拉近上下游企业之间的距离,助力我省企业扩大销售渠道,促成更多商品成交,促进优质产品为市场知晓认可,为河北企业深耕京津冀、拓展全国市场打造通路。二是举办媒企合作会,深化媒企交流合作。选取以县域经济市场主体为主,精准确定企业在品牌宣传、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需求,整合省级媒体的优质资源,以河北广播电视台为主体,举办媒企合作大会,立足企业需求,通过媒体资源分享、对接走访、合作意向恳谈等有效形式,发挥融媒体矩阵优势,为企业提供菜单式、订单式、全方位宣传推广方案,密切媒企合作,做到产品有规划、销售有渠道、推广有创意,形成产销一体化助企,实现双促双赢。

  一平台:创建资源交易平台,打造常态化助企阵地。整合产学研各界资源,探索创建“河北优品”资源交易平台,有效实现“推广、招商、对接、售卖”四端合一的综合服务功能,遴选我省优质特色产品免费入驻平台。引入广告制作、品牌策划、媒介传播、渠道招商、整合推广、产品交易、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市场营销资源要素,为产业链提供全业态服务,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提供市场调研与行业数据分析,为企业打造一站式品牌及产品营销解决方案。

  实地入企帮扶。综合梳理企业需求和问题,确定帮扶企业名单,适时组织媒体单位深入企业现场帮扶,通过实地考察,对企业在品牌建设、产品销售、发展转型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中会诊,精准对接,精准助力。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形式,促进我省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