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副局长清明节期间到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暗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1-04-06 10:31: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4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吴京一行沿太行山区平涉线到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暗访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吴京副局长一行先后到石家庄市元氏县封龙山景区、赞皇县扑火队、赞皇县虎寨口林场、赞皇县虎寨口防火检查站、赞皇县障石岩景区;邢台市信都区、临城县蝎子沟自然保护区、临城县扑火大队、魏家庄防火检查站、内丘县、信都区、沙河市老爷山林场;邯郸市武安市东太行景区等地暗访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仔细查看了沿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站及周边护林员上岗情况、防火工作宣传情况、火种收集等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专业队伍集中备勤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通过暗访沿途没有发现起火点,各个山头、路口、景区入口均有人值守。

  吴京副局长要求,全省各级森林草原防火部门和每位同志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等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发扬连续奋斗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巡护力量和巡护密度,狠抓火源管控;要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提高震慑作用;不断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和装备建设,提升火灾扑救能力;要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森林防火不出大的问题。(火灾预防处  施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