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 (4月2日)

2021-04-06 10:43:3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省药械院为农村捐赠医疗物资,助力乡村医疗建设

药械院.png

  近日,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到赞皇县长沙烈士纪念碑、太行第一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开展“学党史,重温红色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并向赞皇县院头大石门村捐赠血压计20台,急救包50个,防护口罩2000个,助力乡村医疗建设。

  石家庄市局发布15条告诫:严禁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商业炒作

  近日,石家庄市场监管局发出告诫书,要求全市商业营销宣传从业者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坚决杜绝相关违法违规情形,严格规范商业营销宣传,严禁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商业炒作等行为。

  详细阅读:石家庄市局发布15条告诫:严禁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商业炒作

  2021保定市广告助企活动正式启动

保定.png

  近日,“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保定市广告助企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建设部署,充分发挥广告在市场经济活动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媒企联盟、携手共赢”新格局,促进企业品牌升级,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保定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明凯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家口市局召开加强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行政约谈会

张家口.webp.jpg

  4月1日,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加强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行政约谈会,广告、银行、通信、保险行业及加油站、滑雪场等涉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参会涉奥企业学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及《河北省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规定》,重申了市场监管部门对于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行为的法定职责,并告诫相关涉奥企业在日常宣传活动中要增强尊重保护和依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意识。涉奥企业现场签订了《承诺书》。

  唐山新增2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唐山.png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唐山市由曹妃甸区气象局承担的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和由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承担的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2个试点项目获批建设,项目建设期2年。

  廊坊市安次区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廊坊.webp.jpg

  近日,廊坊市安次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突出校园热销小食品安全对比,提高中小学生防范高糖、高油、高盐等风险隐患意识。同时,积极倡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邯郸市永年区对文旅场所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永年.webp.jpg

  近日,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文广旅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永合会镇对文旅场所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场所内大型游乐设施、高空索道等特种设备进行抽查,实地查看了设备安全运行、特种设备警示标志张贴、设备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情况。

  邢台市襄都区局加强高速路服务区监督检查

邢台.png

  随着清明节假期的临近,高速公路即将进入人流物运高峰期,食品、加油站油品消费量开始增大,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为切实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安全监管,日前,襄都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邢台高速服务区的餐饮、超市、加油站进行了全方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成。

  高阳县局开展春季食品安全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高阳.png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近日,高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季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23家,餐饮单位379家;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4家、设备210台,对30台设备进行定期检验。

  张家口万全区局开展加油站专项整治行动

张家口.webp (1).jpg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重复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查验加油机是否在检定合格周期内、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做出计量诚信承诺等。执法人员要求加油站经营场所负责人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油品质量。

  大城县局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大城.webp.jp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商标标识是否侵权仿冒;是否存在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同时鼓励社会各界通过“12315”进行举报,共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农业生产秩序。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