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 (4月8日)

2021-04-08 14:55:3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安全“清新”过清明,保定加强市场监管

保定.png

  清明节期间,保定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围绕商超、餐饮、农家乐、药店等重点单位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围绕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行业,以及景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电梯、压力管道等重点设备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依法依规查处,确保节日生产安全。

  详细阅读:安全“清新”过清明,保定加强市场监管

  衡水市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衡水.png

  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印制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指南》等相关资料送到衡水学院食堂员工手中,并结合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课。宣讲课前,市局餐饮科首先到衡水学院各个餐厅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宣讲课中进行重点讲解。

  这个假期,市场监管人的朋友圈被他救火英姿“刷屏”了!

满城.png

  4月1日下午3点,保定市满城区局干部韩园乐和同事下乡时,看到某停车场内的简易房燃起了熊熊大火。出于军人的本能,他毫不犹豫地第一个冲向火场,利用在部队学过救灾相关知识,有效延缓了火势蔓延。在他和及时赶到的消防员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一个小时,终于将这场大火扑灭。人民网、河北共产党员网、市场冀语抖音快手号、唐尧网、掌握保定app等众多媒体报道了韩园乐的救火事迹,读者纷纷点赞。

  邯郸市永年区局开展全方位检查,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永年.webp.jpg

  连日来,邯郸市永年区局全方位发挥监管职能,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餐饮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抓好清明假期市场安全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流通门店789家、餐饮服务单位127家、特种设备运营单位78家、零售药房89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现场拆除超期未检大型游乐设备3台。

  东光县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东光.webp.jpg

  日前,东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9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08家,发现整改隐患问题21个,组织食品监督抽检3个批次。

  石家庄市鹿泉区局开展大型餐饮企业现场观摩活动

鹿泉.webp.jpg

  为深入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餐饮企业质量安全意识,近日,鹿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10家大型餐饮企业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在河北敬业酒店有限公司,参会人员从原料采购、粗加工、切配、烹饪,再到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展开交流讨论。鹿泉区局就现场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餐饮单位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