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广平县局全过程、无缝隙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

2021-04-12 16:19:0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3.jpg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监督管理,切实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疫苗安全有效。

  压实责任,联合执法,狠抓工作落实。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细化监管方案,强化监管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形成监管责任链条,确保监管实效。加强与卫健局、公安局等部门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健全疫苗全流程管控机制。

  强化监管,严打违法,确保质量安全。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对广平县人民医院、广平县妇幼保健院、广平镇卫生院等13个疫苗接种单位和广平县疾控中心实施全覆盖检查,同时密切关注该县是否有新增加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及时纳入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项。重点对疫苗采购、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环节的疫苗质量进行详细监管排查,重点查看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合规;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要求;严格对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检查要点》和《接种单位检查要点》逐项细化检查,看是否有落实不到位情况。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加大跟踪检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频次,严防非法疫苗流入合法渠道、合法疫苗非法流出、非法贩卖及出现疫苗质量问题等严重事件发生。

  加强监测,强化督导,做好预防工作。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开展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妥善及时处置。实施动态监管,时时掌握该县13个疫苗接种单位和广平县疾控中心的质量保证能力底数,及时督促其按要求扫码并及时上传追溯信息,指导提升疫苗质量保障能力,切实保证疫苗的冷链运输、储存条件合规;督促接种单位管理人员加强《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疫苗接种单位质量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2.jpg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次,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相关单位22家次,尚未发现新冠疫苗质量安全风险。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流通监管力度,保持疫苗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全过程质量符合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改敏、徐书平)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