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4月12日)

2021-04-12 16:19:1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邯郸市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成效明显

邯郸.webp.jpg

  从3月上旬开始,邯郸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集体约谈和培训考核406场次,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251份;学校食品安全自查率100%,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499处,按时整改率100%;监督检查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门店2259家次,快检筛查食品74批次,下达责令整改书172份,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0件;发布红黑榜19期,其中红榜58家、黑榜20家,整改后移出黑榜9家;所有学校(幼托机构)食堂纳入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逐步实现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公开。

  廊坊市局公示280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廊坊.webp.jpg

  近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对各县(市、区)局推荐的市级放心消费企业进行检查验收,最终遴选出280家在本市或本行政区域内具有一定规模、软硬件设施较为完善、享有一定声誉且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的企业作为“廊坊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并面向社会予以公示。

  详细阅读:廊坊市局公示280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邢台市襄都区实行区长校园陪餐制

襄都区.webp.jpg

  日前,邢台市襄都区副区长常振刚和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建立,来到大成中学食堂和师生们共进午餐。该区在校长陪餐制成为常态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区长、局长陪餐制,明确提出,每周由一名区长或局长随机抽取一家学校(含幼儿园)进行陪餐,全力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保定查处一起涉嫌假冒品牌滤清器案件

保定.webp.jpg

  4月8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联合高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涉嫌制造销售假冒品牌滤清器案件,现场查扣涉嫌侵权产品3种530余件,商标15500余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详细阅读:保定查处一起涉嫌假冒品牌滤清器案件

  曲阳县局全面提升“小饭桌”食品安全

曲阳.webp.jpg

  为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曲阳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教育引导、规范操作、监督整改”三项举措对建城区内12家学生“小饭桌”进行了全面整治提升,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平县局全过程、无缝隙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 确保接种安全

广平.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监督管理,切实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近日,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对广平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13个疫苗接种单位和广平县疾控中心实施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合规;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要求等。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加大跟踪检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频次,严防非法疫苗流入合法渠道、合法疫苗非法流出、非法贩卖及出现疫苗质量问题等严重事件发生。

  平泉市局开展农产品索证索票专项检查

平泉.webp.jpg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平泉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等开展农产品索证索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还对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要求经营者加强法规学习,进一步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张家口万全区局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万全.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万全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已取缔小摊点1家,责令21家违规销售“五毛食品”的商户进行下架处理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邢台市任泽区局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

任则区.webp.jpg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成品油质量监管,提升油品质量水平,日前,邢台市任泽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24家加油站(点)开展了全覆盖检测,共抽检43批次(市抽6批次),其中汽油21批次(市抽2批次),柴油22批次(市抽4批次),全部合格,覆盖率100%,合格率100%;抽检车用尿素8批次(市抽1批次),全部合格。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