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雾灵山平稳度过清明防火关键期

2021-04-14 15:36: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清明节期间雾灵山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许勤省长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管理中心进行充分安排部署。全区人员上下同心协力,安全平稳度过清明防火关键期。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下发《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许勤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一线防火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协调统一行动,全面落实防火工作要求。

      二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包片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一线巡护人员在岗到位。同时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在制度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火灾扑救等方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三是严格火源管控力度,保护区一线护林员凌晨五点开始巡护,看山头、看地头、看坟头、看路口、看驴友、看特殊人群,积极对群众烧纸祭祀方式进行制止和引导。检查站严格执行“四不放行”措施,特别是对外来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检查登记,扣留火种。严格执行防火码扫码登记制度,充分发挥其在隐患整改、火险预警、宣传警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防火宣传车每天在区内村组、沟岔、田间地头进行流动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重点普及森林防火与封山禁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宣传生态清明、文明祭祀。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作用,增设防火宣传旗、森林防火公告等方式,切实增强林区群众自觉防火意识,形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相互监督、共同促进”的防火氛围。

      五是与周边乡镇、村组配合,做好联防联护。充分发挥联防联护优势,为森林防火工作争取更加广泛的支持。

      六是扑火队集中备勤,靠前驻防,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重要区域携装巡护,确保一有情况及时出击。

      七是强化预警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测火情,主峰了望站、防火监控人员全部在岗在位,保证了望监控效果,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