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保护区管理中心书记李远坤到大沟管理区检查指导清明节防火工作

2021-04-15 11:05: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清明节到来,回乡祭祖及旅游踏青人员激增,祭祀扫墓、焚香烧纸、野炊烧烤、燃放爆竹等野外违规用火现象增加,令防火形势更加严峻。为扎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和春季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4月4日管理中心书记李远坤到大沟管理区检查指导清明节防火工作。

      检查中,李远坤详细了解了管理区、管理站的工作部署安排、人员配备、防火值班备勤、防火宣传等情况,以及目前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要求管理区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落实,严防死守,在入山路口对进山游客进行劝返,严格野外用火监管。加强对老人、小孩、聋哑痴呆及精神病患者管理,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林区祭祀行为实行专人看护,严防火情发生,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