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2020沧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工作总结

来源: 沧州市社科联 作者: 2021-04-20 15:06:00

  按照省社科联统一部署,9月25日至10月25日,沧州市社科联举办了2020沧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月,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一、举办启动仪式

  9月25日上午,沧州市社科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2020年沧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沧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组织市20多个学会(协会、研究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社科联向市民发放宣传沧州六大文脉的文创用品及宣传资料,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向市民展示自己的行业成就,并就市民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二、围绕主题 全民联动

  按照社科普及月活动安排,分四大板块,沧州市、县两级社科联、社科普及基地、各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结合沧州实际,推出特色活动,不断掀起高潮,保持持续的关注度,扩大影响力。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活动。市社科联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与百姓开展“面对面”宣传,并积极开展网络宣讲。各县(市、区)利用公众号开展多种形式像制作短视频、音频、动画等,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

  (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宣传普及活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宣传普及系列活动,组织协调社科普及基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沧州文庙开展少儿国学大赛,还有“云课堂”三十六计,通过公众号讲授中国传统乐器、艺术等。河间市开展“西河大鼓书会”。沧州市图书馆开展“品位《诗经》 共享诗情”中华优秀百部经典阅读活动。

  (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宣传普及活动。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讲好中国制度故事,传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经验。市社科联组织宣讲骨干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进万家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党史办举办“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图片展”,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集中宣讲活动。

  (四)民法典专题宣传普及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的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宣传民法实践,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沧州法院举办《民法典》网络大讲堂系列网上讲座,各县(市、区)积极开展《民法典》网络宣传,泊头开展《民法典》网络大讲堂。

  本次社科普及月活动在内容、形式的选择、策划上充分体现了“三贴近”原则,突出惠民服务,强化重心下移,结合群众需求和文化特色,将普及宣传与惠民服务结合起来,覆盖到最基层,以培养社科普及全民参与、全民有责的社会自觉,切实实现了社科普及人人有责、全民动员、广泛参加的效果。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