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寻访红色路 践行红色魂 省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04-16 15:05: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4月8至10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第一期“寻访红色路、践行红色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带领参训学员踏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巍巍五百里井冈,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进程,成为中国革命走上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光辉起点。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保存的100多处革命旧址遗迹,成为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学习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的生动课堂。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重温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通过回顾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充分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坚定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事迹图片和遗物展,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战斗往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烈士行礼,敬献花圈,寄托哀思。认真聆听“坚定执着追理想”现场教学。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黄洋界保卫战中红军和革命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少胜多、克敌制胜的历史,深刻感悟到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体验蕴涵在人民群众之中的无穷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点,牢记根本宗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上,党员干部体验了当年红军挑粮上山的艰辛与不易,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官兵一致、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高风亮节,领略了革命前辈的英雄气概,受到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

  在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烈士墓前,学员们认真倾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艰难创办小井红军医院的历程,倾听了那段悲壮的历史,学员们静默肃穆,向烈士致敬行礼,被烈士坚持信仰,不怕牺牲,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打动。

  在大井毛泽东故居,跟随伟人的身影足迹,学习伟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革命品质。

  在红色故事会上,聆听红军后代讲述红军故事。通过重温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深刻学习领会老一辈革命家为了革命理想,顾全大局,以身作责,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精神。

  在情景教育课堂上,围绕“井冈山精神代代传”,访谈革命先辈后人,为全体学员们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深刻认识到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参训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市场监管工作中,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王光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