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省食检院科研项目获国家总局 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公示

2021-04-23 16:38:2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4月20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主持完成的“保健食品、化妆品及其原材料中植物功效成分识别、鉴定与检测技术研究”项目获总局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拟奖项目一等奖公示。这是国家总局成立后首次开展科研成果奖评选工作,也是省级机构主持完成的唯一获一等奖公示的项目。此次获奖是省食检院近年来坚持科技引领,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在获得30项省部级科技奖项基础上取得的又一重大奖项。

  该项目以保健食品、化妆品中植物功效成分为研究对象,针对植物功效成分物质基础研究薄弱,功效成分群不明,成分间协同/拮抗作用及机制不明,检验方法缺失,对植物源功能性产品无法开展有效的质量监控等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创建了“成分敲出-高分辨质谱指纹图谱-功能活性量效关系”成分识别技术,建立了相关产品中植物源性成分检测筛查确证技术,制定了国家标准、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等,保证了产品的功效和质量稳定,有效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监管提供了技术保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