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赞皇县局充分发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用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2021-05-06 19:20:0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年来,赞皇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兴农战略,在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赞皇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推动出台扶持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和行业协会申报地理标志商标,强化地标发展与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赞皇大枣”“赞皇蜂蜜”“赞皇酸枣仁”“赞皇苹果”“赞皇红薯粉条”“赞皇雪花梨”六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商标覆盖11个乡镇街,带动5000多户2万余人共同致富。

  一、示范引领,明确培育重点

  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一个系统工程,特别是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需要提供多种证明材料。对此,赞皇县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具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要求的,如大枣、苹果、红薯、柿子、蜂蜜等农副产品,对其种植历史、产区分布、销售区域等进行了深入调查,在掌握这些特色农产品详实数据和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及时充实年鉴、县志编纂内容,为下一步注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成功注册“赞皇大枣”“赞皇蜂蜜”“赞皇酸枣仁”“赞皇苹果”“赞皇红薯粉条”“赞皇雪花梨”六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去年12月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交了“赞皇柿子”“三六沟板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申请。

  二、规范证明商标使用,加大保护力度

  全程指导将符合使用地理标志条件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为协会会员,签订商标许可使用合同书,发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准用证。为解决品牌较多的问题,赞皇县局研究制定了品牌整合办法,进一步整合了品牌资源。同时,不断加大侵权假冒打击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定期检查地理标志产品的商标规范使用、生产、加工、销售情况,有效维护产品声誉及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还每年集中开展地理标志专项整治活动。

  三、开展行政指导,提升经济效益

  积极引导符合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使用地理证明商标,赞皇县局采取面对面指导,一对一服务,更好地让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意义作用,印发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宣传材料,让他们了解什么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如何申请使用,使用的目的和作用,使无形资产得到迅速转化经济效益。由此带动了种植、加工、仓储、物流、商贸、人力资源等行业的蓬勃发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