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永年蒜苔喜获丰收 市场监管守护公平

2021-05-12 17:29:1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邯郸市永年区2.5万亩蒜苔喜获丰收,客商蜂涌而至定点收购蒜苔。为确保蒜苔收购中使用的电子秤称量准确,量值可靠,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保护广大农民群众和收购商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永年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计量检定人员和广府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各蒜苔收购交易场所,对蒜苔收购使用的计量台秤进行免费检定、调试。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辖区洺李路两侧蒜苔收购交易场所使用的公平秤等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并检查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作弊计量器具情况,严厉查处故意破坏台秤计量准确度、加装作弊装置坑害百姓利益的计量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定蒜苔收购交易场所的15台电子台秤,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农产品交易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农产品市场交易秩序公平公正。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