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5月13日)

2021-05-14 10:40: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金洪钧到保定市督导调研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和食品安全监管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保定.png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带队先后深入到保定市徐水区、唐县、白沟新城部分食品生产和箱包生产经营企业实地调研。调研期间,金洪钧听取了保定市局和相关县(区)局工作汇报,与近20家企业及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及需求,共同探讨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长效举措。金洪钧强调,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月行动,同时结合区域特色产品实际,不断规范企业发展模式,加大区域产品品牌建设力度,坚持将发展与安全相结合,将整治与提升相结合,实现多方联动,长效发展。

  秦皇岛市局确定20项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秦皇岛.png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推进标准体系建设”等20项实事,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要求,建立月报制度,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详细阅读:秦皇岛市局确定20项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邯郸市局集中力量开展餐饮具消毒专项整治

邯郸.png

  为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4月份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消毒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562家,责令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餐饮单位77家;抽检餐饮具237批次,检出不合格24批次,对不合格产品全部依法处置。

  衡水市启动倡导竞争文化宣传周活动

衡水.png

  日前,衡水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联合发起倡导竞争文化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活动旨在强化竞争政策倡导,加强优质竞争文化传播,提升竞争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培育、提高政策制定机关、市场主体和广大公众等社会各方竞争意识,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张北县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张北.png

  日前,张北县市场监管局聘请第三方机构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全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把脉问诊”,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针对企业存在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当场反馈检查结果并帮助企业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5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

  保定市满城区局开展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计量检查

满城.png

  “5·20 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涉及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健康相关领域在用工作计量器具全面大检查行动,强化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加油站点、居民小区在用计量器126台(件)。

  永年蒜苔大丰收 市场监管护公平

永年.png

  日前,邯郸市永年区蒜苔丰收,引来不少客商。为确保蒜苔收购中使用的电子秤称量准确,量值可靠,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各蒜苔收购交易场所,对蒜苔收购中所使用的计量台秤进行免费检定、调试。截至目前,共检定蒜苔收购场所电子台秤15台,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