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17 08:42:00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为庆祝第22个“世界计量日”的到来,5月17日上午,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世界计量日”宣传启动仪式,全市60多家重点医疗机构、眼镜店和卫生院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局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单位进行了培训。

今年“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张家口市市场监管系统制定了紧贴主题的宣传方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计量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计量在健康领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一是组织成立了各类计量技术服务队,继续深入开展免费计量检测、现场咨询、计量宣传“进冬奥比赛场所”“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实验室”“进养老院”等活动,通过持续开展计量宣传,使计量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二是将计量宣传工作与计量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加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单位强检计量器具、眼镜制配场所计量器具、加油机、集贸市场数字指示秤(含公平秤)等计量器具的宣传和计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三是做好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的计量需求。四是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认真完成计量标准检查、定量包装净含量双随机抽查和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培育创建等工作。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