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项活动掀起“世界计量日”宣传热潮

2021-05-20 08:49:20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联合省、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系列活动,掀起“世界计量日”宣传热潮。

开展计量科普惠民宣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新客西园社区、河北经贸大学、养老院等地宣传计量在疫情防控和保护群众的平安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免费为群众、学生检定、校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计量器具。通过张贴计量宣传页、摆放计量宣传展板,大屏幕循环播放科普计量宣传片、直播或录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进行计量科普。利用微信答题形式,开展有奖答题活动,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普及计量知识。

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

联合省计量院组织环保企业、医疗机构、社会人士分批次参观省计量院实验室和河北计量文化展厅。

开展计量惠企活动

通过深入生物医药制造等企业调研、座谈,了解企业计量需求,解决企业计量难题,精准施策。联合省计量院,对石家庄邮政公司建标、授权项目进行重点帮扶,促进企业提高量值传递能力和计量管理水平。

开展“计量惠民生守健康”活动

联合市级医院开展医疗计量惠民大型服务、宣传活动,免费为群众检修血压计,组织专家义诊。

公示诚信计量承诺单位

继续在验配眼镜、医疗机构领域推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利用市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287家验配眼镜、医疗机构行业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名单,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信用为本、诚实守信、自觉自律的良好风气。

强化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

对眼镜制配场所焦度计、验光仪等计量器具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眼镜制配环节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确保眼镜制配环节计量准确,防止对青少年视力二次伤害。

据初步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为2000余位市民提供免费眼镜检测、修理、清洗服务,免费检定人体秤、厨房秤、血压计390台,受理各类民生计量咨询投诉40起,发放计量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充分体现了“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理念,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