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探秘电力计量实验室

2021-05-21 16:00:00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张晨光 郑威)5月19日上午,以第22个“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社会各界共90余人赴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参加“走进电力计量实验室”活动体验现代化的电力计量检定流程,普及计量知识,传播计量文化。

讲解员正在为参观嘉宾介绍相关知识。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计量装置自动化仓储配送设备,这套设备是为支撑雄安新区建设而开发的主动配送服务模式,通过触发雄安各县库存阀值,系统会自动生成配送任务,实现雄安新区计量资产主动配送。

参观智能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在智能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大家对电能表基本误差、启动试验、潜动试验等检测工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看。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流水线作业,无人工干预的智能电能表全检验收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目前全省约有2400万电力用户,每天采集10亿条数据。”在智能用电调度中心大屏幕上,用电信息的实时数据不停地跳动。“运用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解决了欠费用户在缴费后快速送电的问题,提高了用户用电满意度,大大提高了用电客户的用电感知水平!”工作人员说道。

参观智能用电指挥平台。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通过此次“走进电力计量实验室”活动,提高了民众对智能电能表的感性认识,同时还提升了电力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电力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关键词:河北,计量,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