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广平县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前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1-05-31 20:02:4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jpg

  “六一”儿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儿童用品市场秩序,维护儿童身心安全健康,让辖区儿童过上美好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为孩子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一、坚持目标导向,消除隐患

  针对儿童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辖区城乡结合部、商业街、乡镇集市、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农村小卖部、文具店、玩具店、商超、母婴店为重点单位,以儿童食品、文具、玩具、服装为重点品种,采取集中排查整治与日常监管、抽样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排经营主体经实际经营情况,着力解决假冒伪劣、虚假标注、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积极引导经营主体依法、规范经营,创造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  

  二、坚持问题导向,四查四看

  针对安全隐患较大环节,科学分析研判,检查中重点进行了“四查四看”:一查经营资质,看经营主体的证照是否合法,齐全;二查经营行为,看主体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台账是否规范填写、进销货票据是否齐全等;三查产品质量,看经营的产品是否存在“三无”产品、五毛食品、玩具是否有3C认证标识、儿童化妆品的标签标注是否合法、儿童服装是否否符合儿童标准、文具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等;四查广告宣传,看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含有“软色情”内容的广告等坚持“四个最严”,以坚决的态度,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不漏掉任何一个疑点,加强办案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研究落实、限期整改,实行挂账销号制度,务求工作实效。

  三、寓服务于监管,规范提升

  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增强自律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规范力度,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行为,保证商品质量,合法诚信经营。深化社会共治,曝光违法典型案件,畅通12315举报投诉渠道,完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鼓励消费者监督举报,倒逼企业依法、规范、诚信经营,提升服务水平。

2.jpg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检查儿童用品经营主体410余家次,抽检儿童用品、食品等32个批次,规范经营行为29次,消除安全隐患25处,下一步,广平县局将继续加大对儿童用品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儿童用品市场秩序,不断促进儿童产品质量提升,让家长们买得放心,让孩子们用得开心。(郑改敏、陈勇)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