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 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

2021-05-31 20:02: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旅游、市场监管、安监、卫生、消防等部门进行了旅游文化市场“双随机”联合抽查,这是河北省地方标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DB13/T 5257-2020)实施以来,北戴河新区组织实施的首次部门联合抽查。

  此前,为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全面深入实施,北戴河新区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全区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不断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水平。会议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解读为切入点,以规范实施、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结合“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中抽查计划任务、检查事项、检查对象库、检查人员库等模块的实际操作,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的术语和定义、总体要求、工作基础、检查程序、结果运用、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使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特别是有效利用大数据监管和服务市场主体、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规范企业信用行为的一项重要工作。

  此次旅游文化市场“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严格依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规定,规范制定抽查实施方案,依托“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执法人员10人,与企业信用风险等级相结合,随机抽取旅游景区4家,各部门依据职责分别从登记事项、公示信息、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特种设备、公共卫生、消防安全、景区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结果通过省抽查监管工作平台进行了公布。(孙江梅、金玲)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