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5月28日)

2021-05-31 20:06:4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科技活动周于 5月21日至28日举行,主题为“党建引领科学检验”。活动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及创新成果,深入普及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推动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

  河北省内首个计量重点实验室将实现行业“领跑”

河北计量.png

  日前,由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申报的河北省气体计量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已经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批复筹建。该重点实验室作为河北省首个省级计量重点实验室,对河北省内气体计量的流量、能源等数据进行深入挖掘、精准把握和科学“诊断”,全面开展气体计量的检定校准方法、质量评价体系、标准规程规范制修订等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倾力打造具有河北特色、国内领先的气体计量与大数据分析中心,加快科研项目转化推广。

  河北省药械院开展药械科普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药械院.webp.jpg

  近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与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承办的药械科普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省药械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让中小学生进入科研机构,面对面观摩与体验前沿科学技术,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科学意识,传递正确的科研方法,锻炼青少年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科普逻辑思维能力。

  河北省建成全国首个体育用品科普基地

质检院.webp.jpg

  日前,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历时3个月建设的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科普基地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基地是国内首个批复的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部分检验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基地以“检研融合,服务科学健身”为主题,集展览、体验和实验于一体,面积近5000平米,展示国内优势企业产品100余件。

  百名小记者参加邯郸市局“食药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邯郸.webp.jpg

  科技活动周期间,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邀请100余名邯报小记者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参观市食品药品科普基地,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在中药标本室,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介绍大黄、白豆蔻、银杏叶等各类中药材的外形、特点等,并向小记者们介绍了辨别真伪小常识。在邯郸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小记者们通过一幅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的宣传展板了解了近年来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小常识。工作人员还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科学饮食、合理饮食、安全饮食相关知识,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拒绝“三无食品”“垃圾食品”。

  沧州市局科技活动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沧州.webp.jpg

  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沧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党史教育暨科技检验讲座和科技知识讲座、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等,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系统各单位“走出去、请进来”,与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加强合作,开展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科普进企业、“三走三送”、大众传媒科普传播、“线上”科普等一系列专题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辛集市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辛集.webp.jpg

  近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科技活动周主题,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食品生产企业代表50余人走进辛集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实地参观了食品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等检验检测场所,了解检测中心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等食品检验设备和检验项目,就食品检验检测知识进行交流,展示了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成果。

  科技+服务 保定市局高新区局打造阳光餐饮监管系统

保定.webp.jpg

  日前,保定市局高新区分局在“明厨亮灶”的基础上,创新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技术,打造了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通过该平台,监管部门和公众能够实时观看餐饮加工制作环节,实现对原料存储、粗加工、烹饪、备餐的全过程监督。

  张家口张北县局开展2021年监管科技周宣传活动

张北.webp.jpg

  近日,张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监管科技周宣传活动,普及市场监管科技知识,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市场监管科技发展成果。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从食品、特种设备等方面深入宣传市场监管科技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