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督导组到河北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1-06-03 16:11:5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5月24-28日,由邹连顺二级巡视员带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与驻京专员办组成的蹲点督查组,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唐山市和廊坊市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吴京副局长、孙树堂处长陪同检查。

  督查组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山及市森林消防大队检查了防扑火物资储备、专业队伍备勤备战情况及以水灭火演练情况,在抚宁区详细查看了标准化森林防火检查站情况、重点部位储水罐和取水井设置情况;在唐山市迁西县深入了解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及实效,在遵化市检查了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森林草原“防火码”设置情况;在廊坊市三河市检查了“四不放行”落实情况、无人机巡护等工作。

  督导组指出,从检查情况来看,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林草、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协作,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位,专业消防队伍和物资保障到位,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连续两年实现了“春节”“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零火灾,特别是以全省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为核心的“技防”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了有火不成灾。

  督查组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河北省地处京畿要地,区位特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各个检查站人员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四不放行”措施。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管,最大限度防止人为纵火行为发生。加强林区、草原区输电线路等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和可燃物清理工作,防止输电线路打火引发火灾。三要继续加强“三防”工作。要把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火“技防”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向深入,同时要强化群防群治的“人防”基础、武装到牙齿的“技防”保障,三防并举、形成合力,确保彻底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火灾预防处  施度)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