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邯郸市永年区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1-06-10 16:24:1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jpg

  6月7日-8日,永年高三学子乘风破浪尽锐出战,为全面保障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护航永年高考学子,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驻点监管,精心做好全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一、精心部署 提前介入

  主动加强与考点学校沟通协调,采取提前介入、责任到人、全程监督、领导巡查的工作方式,压实学校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检查菜谱配制、现场加工操作场所及流程、食品原材料供货渠道、索证索票、餐饮具洗消毒、食品留样、操作专间等环节。

  二、加强排查 消除隐患

  从5月中旬起,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食宿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集中全面排查,重点对经营许可、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原料储存管理、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应急体系等十项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及时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全区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监督检查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单位等49家。

  三、快检助力 保障安全

  在对各高考考点食堂的监管中,市场监管抽检人员对其采购使用的面粉、食用油、蔬菜、肉类等食品进行抽样快检,高标准、严要求保证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目前,已采集样品70余批次,不合格0批次,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

  四、驻点检查 无缝隙监管

  高考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进驻各考点食堂,做到每日每餐必查,紧盯食材购进、食材快检、“三防”设施、清洗消毒、切配加工、制作烹饪、分餐配餐、食品留样等环节,实现从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至供餐全过程的跟踪监督,最大限度把好食品安全关,保障全体师生的饮食安全。

  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立足工作职能、强化保障能力,做好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