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五十四所杯·西柏坡红色主题兵棋推演邀请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21-07-15 15:13:27

  7月13日,“五十四所杯·西柏坡红色主题兵棋推演邀请赛”圆满落幕,经过3天的激烈比赛,最终从8强编队中决出冠亚季军,石家庄铁道大学封龙战队获得冠军,河北经贸大学贰叁幺第一军团获得亚军,燕山大学变涩龙2.0获得季军。另外,受邀参加的4支小学生战队也通过棋盘剑指沙场,获得参会专家的好评。

  邀请赛激烈精彩 铁道大学夺冠

  2021河北省第四届兵棋推演大赛暨“五十四所杯”·西柏坡红色主题兵棋推演邀请赛于5月31日正式开赛。比赛启动以来,全省将近30所高校,近3000名大学生参加了兵棋推演比赛。历经两个多月,2021河北省第四届兵棋推演大赛完成既定赛程,决出了8强,产生了冠亚季军得主。11日起,大赛进入第二阶段,“五十四所杯·西柏坡红色主题兵棋推演邀请赛”。邀请赛在西柏坡举行,经过11日至13日,3天的紧张比赛,最终产生了冠亚季军,冠军得主是石家庄铁道大学封龙战队获,亚军得主是河北经贸大学贰叁幺第一军团,季军得主是燕山大学变涩龙2.0。

  此次邀请赛历经小组积分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在比赛中大学生们骁勇善战,不畏艰难险阻,取得了不俗成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比赛还邀请了小学生们来参加。受邀参加比赛的青岛市珠江路小学韩成睿小朋友在比赛中积极踊跃,虽然偶有失败,但是机智勇敢的他并不气馁,通过敢打敢拼的战略战术让比赛增色不少。 

  燕山大学变涩龙2.0战队的带队老师曾泽众说,“我们大学去年就参加了兵棋推演大赛,还获得了亚军,今年继续参赛,通过兵棋推演,孩子们的统筹能力和协调能力获得锻炼。”与此同时,他表示,今后,学校也将在全校推广兵棋这项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其中。

  国防教育专家,首都师范大学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军事理论教研室研究员张连军说,“通过比赛,这些青年队员们对军事,对国防都有很独特的视角,在棋赛上打得精彩,值得表扬。”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赖积杰介绍,邀请赛采用手工兵棋推演的形式,是国防教育形式的一种大胆有益创新。“通过比赛培养了青少年爱国、爱军兴趣。”赖积杰说。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战争遗址和纪念馆寻访环节,青少年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查看、听取讲解等形式,追忆红色革命历程。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