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召开三季度安委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21-07-15 15:57:00

  7月14日下午,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召开三季度安委会,传达冀中能源集团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二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对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刘桂同、许胜军、许建强、吴春富等出席会议。

  刘国强指出,上半年,各单位在常态化开展新冠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的同时,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医院安全环保重点环节,保持了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形势的总体稳定,完成了上半年工作目标。

  刘国强强调: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煤矿、火灾事故以及刚刚发生的苏州酒店坍塌事故,这些事故提醒着我们,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对待,切实守住守牢安全防线。他还重点强调三季度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防汛防涝工作。严防内涝水害对医院的影响,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室要亲临重点区域,对可能发生积水或倒灌的部位要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要加强火灾预防。火灾是医院不可承受之重。夏季各单位用电量大,电力高负荷加上线路老化极易引起火灾,各单位要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尤其是电气线路的维护及保养,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三是要重视雷电灾害预防。要联系专业单位对医院供电系统、重要仪器的避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测试,防止出现大范围长时间停电以及重要设备的损坏。四是要做好临建安全排查。要以江苏酒店坍塌事故为教训,彻底清查单位内老旧建筑、临时建筑以及外墙附属物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评估隐患可能带来的人员财产损失,并列入台账管理,限时完成隐患整改,确保雨季安全生产无事故。 

  副总经理许胜军主持会议,并总结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强力推进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做好雨季“三防”、医疗安全、食品安全、动火及特种作业安全管理。三是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包括新《安全法》的学习,继续推进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及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各直属医院、及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