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我省全面推进乡镇和街道个体工商户登记赋权工作

2021-08-16 17:10: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png

  8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务服务办在石家庄召开全省乡镇和街道个体工商户登记赋权电视电话推进会,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权限向乡镇和街道赋权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方便群众办事。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彦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行政审批管理局局长耿兰华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务服务办、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赋予乡镇和街道个体工商户登记权限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权限赋予乡镇和街道行使,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河北特色行政审批体制的创新和探索,是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去年以来,各市、县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大力推进乡镇和街道个体工商户登记赋权工作,态度积极、动作迅速、成效明显。但仍有部分县区尚未赋权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从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角度,正确认识赋权工作,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端正态度,主动作为,全面推进,8月底赋权到位,9月份进行过渡。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规范做好赋权工作,确保职责清晰,应赋尽赋。要通过权限下放,有效缩短申办时限,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便民高效。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强化监督指导,确保顺利推进,平稳过渡,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人员有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处室、信息技术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人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未赋权县(区)乡镇相应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庞军 吕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