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守护“三个”安全

衡水市桃城区分局开展辖区内烧烤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31 09:48: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烟火气息,亲和有趣,作为夏天出场率最高的美食—烧烤当之无愧,无烧烤不夏天,小小烧烤,称得上是国人的“深夜食堂”。在吃的同时,烧烤的质量问题、就餐场所的卫生问题也成为了广大“烤民们”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规范烧烤行业行为,提高辖区烧烤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对辖区烧烤餐饮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四项内容。一查烧烤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烧烤食品加工过程是否规范、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二查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要求进店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口罩佩戴、对就餐及操作场所消杀、门店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查所购猪羊肉是否经检疫检验合格、来源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查烧烤加工场所环境是否干净、生熟是否分开存放、清洁区与污染区是否分离、是否达到清洁厨房和明厨亮灶的标准。

  截止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已检查辖区内烧烤经营单位5家,对2家餐饮环境卫生不达标的烧烤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另外,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烧烤餐饮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烧烤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法制意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桃城区分局将持续加强巡查摸排力度,全面规范烧烤行业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净化烧烤行业环境,为群众餐饮食品安全撑起强有力“保护伞”。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