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张家口市宣化区局赵川市场监管所为百姓 挽回7896元经济损失

2021-08-31 09:54:3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市场监管局赵川市场监管所接到辖区派出所转来的一起群众投诉,有一流动收购杏核的商贩使用的电子秤有“猫腻”,缺斤短两,引发售卖杏核的村民严重不满。

  执法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向当事人了解了事件的经过。原来杏核收购者电子秤的液晶显示屏损坏,出现了有一横排数字不显示的问题,将部分上秤重量应为“7”和“9”的数字,显示为“1”和“4”,导致村民被收购的杏核在重量上出现每秤最多亏60斤的损失。杏核收购者表示起初不清楚电子秤的显示屏出现了问题,并非主观故意。在有村民提出质疑后已经及时补偿了两位村民。

  在充分听取村干部、收购者和村民的意见后,执法人员要求收购者为10户已经销售了杏核的村民每秤补偿60斤,每斤按收购价格5.3元(部分价格为5元)计算,补偿村民25秤,共计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7896元。

  目前,该杏核收购者的电子秤已被执法人员暂扣,等待进一步的检验。当地村民对赵川市场监管所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百姓合法权益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好评。( 黄洪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