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典型案例发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布第五十一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2021-09-02 16:55:3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五十一批典型案件:

  案件一:河北腾骏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未取得强制性认证证书擅自生产、销售改装挂车案

  根据群众举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河北腾骏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未取得强制性认证证书擅自生产、销售改装挂车的行为。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8.4万元。

  案件二:河北煜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政府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河北煜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对政府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的行为。衡水市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案件三:衡水盖天力医药控股集团营销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案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衡水盖天力医药控股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存在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案件四:河北华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河北华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对其销售房产的允诺表示未做到准确、清楚、明白的行为。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

  案件五:张文友无照经营案

  根据群众举报,承德市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兴隆县家园建材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建材店经营者张文友存在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经营的行为。承德市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罚款1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