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市场监管
广平县局校内外同步推进 全力护航开学季食品质量安全
2021-09-03 15:22:55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图片_20210903142908.png

  随着开学季到来,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广平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行动,以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为重点监管对象,大力消除食品质量安全隐患,扎实开展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前行动,强化主体责任。8月15日开始,大力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责任,定期开展食品质量安全自查,建立自查工作台帐。坚持目标导向,要求相关经营主体必须在开学前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排查规范,着力净化学校周边食品质量安全环境。以学校周边餐饮、食杂店、超市、水果、冷饮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排查规范。重点检查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是否齐全合法、规范公示,是否销售“三无”“五毛”、过期变质、感官异常等假冒伪劣食品,是否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餐饮操作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经营环境是否干净卫生,“三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规范整治到位。构成违法的,坚决依法立案查处。

  科学精准,全力保障学校食堂食品质量安全。一“查人”,对所有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佩戴口罩、“绿码”上岗,严禁未取得健康证明、不落实防疫措施人员上岗。二“查物”,严查在用及库存食品原料,防止因校园放暑假监管空档期间出现食品原料过期变质,不及时清理,餐桌调料不及时更换,继续使用、食用现象发生。三“查制度”,严查学校、幼儿园食堂的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具消毒、负责人陪餐及记录、食品安全自查等各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四“查过程”,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制作行为,做到食品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餐具用具清洗消毒彻底、当餐加工当餐食用、按照规定的温度和时间供餐,严禁使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的食品和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严禁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要求实现“明厨亮灶+互联网”,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公布查看方式和渠道,供家长委员会代表查看,主动接受监督。五“查环境”,严防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场所清扫、消毒杀菌不彻底,防疫措施、“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发生。六“查实效”,对检查出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坚决不得向师生供餐。对整改结果和隐患较大环节及时“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坚决堵塞食品安全漏洞。

  截至目前,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余人次,检查校外食品经营主体460余家次,检查学校食堂60余家次,规范经营行为68次,消除安全隐患20余个,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仍在进行中。(郑改敏、马耀、赵凤超)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