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9月7日)
2021-09-07 16:00:38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转眼又到了开学季,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省市局联合媒体深入学校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活动

省市.jpg

  日前,省局、石家庄市局、邯郸市局联合长城新媒体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活动,深入石家庄、邯郸等地中小学校食堂、后厨,检查食品安全及开学前准备情况,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该活动在长城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直播点击量达180万人次。

  保定市市场监管系统护航“开学第一餐”

保定.webp.jpg

  连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辖区内学校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负责制,督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在开学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并存在严重问题隐患的,一律不得进行供餐。执法人员从信息公示、场所布局、场所卫生、人员管理、设施设备、原料采购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保管使用、食品留样、“三防”设施、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隐患。各县(市、区)局还以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水平。

  衡水市市场监管系统为秋季开学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衡水.webp.jpg

  近日,衡水市局开学前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培训机构、供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重点检查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设施设备运转、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督促和指导学校食堂规范经营;充分利用学校开学前的时间段强化对学校疫情防控和餐饮食品安全的指导,到辖区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督促指导认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和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承德市局发布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提示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新学期伊始,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学校及广大师生发出提示:一是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二是严格餐饮食品安全过程控制;三是学校师生在外就餐或购买食品时,要关注食品安全,注意选择;四是培养健康文明节约的饮食习惯;五是加强秋季食源性疾病防护;六是加强应急处置。同时,承德市局还组织各县(市、区)局开展了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邯郸市永年区局对学校幼儿园周边“小饭桌”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邯郸.webp.jpg

  为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连日来,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对学校、幼儿园周边学生“小饭桌”进行摸底调查,检查“小饭桌”从业人员卫生及健康管理情况、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等情况,严查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超期食品、使用未经检疫机构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等行为。该局还对37家“小饭桌”经营户进行约谈,确保“小饭桌”食品安全。

  衡水市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校服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衡水滨湖.webp.jpg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组织开展校服产品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校服是否标注厂名厂址、安全技术类别、有无执行标准、合格证及检验报告。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进货、销售台帐,严把进货、销货关口,确保销售的校服商品质量合格。

  沧州渤海新区局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沧州.webp.jpg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沧州渤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对全区39家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等。

  廊坊市文安县局组织校园食堂检查

廊坊.webp.jpg

  为有效防控校园餐饮安全风险,日前,文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文安县第一中学、文安县第二中学、文安县第三中学、文安县第三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清洗消毒、食材进货查验、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管理,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承德市双桥区局头牌楼分局利用网络媒体直播开展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

承德.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承德市双桥区市场监管局头牌楼分局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执法人员从信息公示、人员管理、食品采购、清洗消毒、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等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食品安全知识线上直播共培训学校15家。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