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9月10日)

2021-09-10 16:50:4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21河北媒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省局.webp.jpg

  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媒无 界,企有时——2021年河北媒企对接会”。省局党组书记丁锦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台长武鸿儒,省工信厅总经济师刘云鑫,省广电局副局长葛成锁出席并共同为河北省“燕赵品牌工程”启动揭幕。省局副局长赵彦军、河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社军分别致辞。会议发布了“河北百家企业调研分析报告”,分享了多个媒企合作经典案例和资源,开展了合作意向恳谈等活动,为破圈发展提供全媒体资源支持。活动中,共有76家企业与主流媒体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秦皇岛市举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融合发展交流会

秦皇岛.webp.jpg

  日前,秦皇岛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21个职能部门共同举办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融合发展交流会。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郭建平讲话并带领全市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了“质量月”活动。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纪振勇针对“质量月”活动期间的“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区域质量提升行动”“质量专家行”“质量开放日”等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级企业管理和质量专家及国家级工业品牌营销实战专家分别围绕《新格局下企业质量管理创新之路》《工业品牌创新营销驱动业绩增长》进行了专题分享。

  承德市举办高质量发展大讲堂

承德.webp.jpg

  日前,承德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在平泉市举办。开课前,平泉市副市长王刚代表平泉市政府表示祝贺与支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马广春做开班动员讲话。大讲堂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总裁班讲师做了以《差异化品牌策略》为主题的分享,围绕企业品牌创建、企业质量管理、卓越绩效管理和推进质量强市四个主题进行深度讲解,旨在找准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助力承德高质量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大讲堂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在全市属于首次尝试。

  唐山市局领导督导检查入省煤质检查站

唐山.webp.jpg

  日前,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昌盛带队前往玉田县螺山煤质检查站和丰南区东田庄煤质检查站,督导检查入省煤质检查站运行情况。徐昌盛一行认真了解了工作人员处置运煤车辆相关流程,仔细检查了劝返车辆留存煤样,并查阅了来往运煤车登记情况、样品一致性留痕等工作。督导组要求各煤质检查站不断加大对劣质散煤的查处力度,确保全市散煤输入清零。

  保定市局走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保定.jpg

  为使广大师生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了解更多食品安全知识,连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小学,进行以“我的安全我做主——少儿食品安全与健康常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该局将继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为广大师生传递科学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让祖国的花朵们健康安全地茁壮成长!

  廊坊市局开展“‘三包’法规进百家”活动

廊坊.webp.jpg

  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宣传即将施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三包’法规进百家”活动,实地走访4S店,发放《规定》《家用汽车三包宣传手册》,讲解新《规定》关于严格经营者的三包责任要求、扩大家用汽车三包调整范围、完善监管制度等三个方面的要求。活动中,该局调研了4S店在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等方面落实“三包”规定的执行情况。据悉,该局将组织4S店开展落实《“三包”规定》公开承诺活动、“三包”服务标杆经验评选活动等系列活动。

  沧州任丘市局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

沧州.webp.jpg

  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任丘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为重点内容,督促落实整改食品安全隐患。该局还组织召开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督促校园、食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和食品安全制度。

  衡水市局高新区分局加强价格监管保障市场稳定

衡水.webp.jpg

  为维护辖区市场价格稳定,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走进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等经营场所,加强对重要民生领域价格监管,重点检查了粮、油、肉、禽、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存货等情况。同时,该局要求辖区大中型超市每日上报粮、油、肉、禽、蛋、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波动情况,分别采集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等相关商品价格,对价格进行实时监测。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行为,均当场予以纠正。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