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裕华区局精准帮扶企业申报 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

2021-09-13 15:33:1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辖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工作,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行政服务指导,三举措动员和鼓励辖区企业申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专题培训等形式,积极向企业宣传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意义、方法和途径,使企业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了初步了解,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提升注册商标的品牌价值,以商标为依托,把品牌做大做强。

  二是注重调研。9月6日,裕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13家符合条件的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企业召开申报指导培训会,会上,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股对注册马德里商标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分析宣讲,同时,对企业申报所需准备的材料、注意事项、审核要求等进行了详细指导。会后,对辖区13家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了商标注册人经营情况、出口产品使用商标情况、商标运用中存在问题等,同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商标品牌工作的意见或建议。

  三是优化服务。从帮扶入手,实行“一企一策、个案指导、上门服务”的人性化举措,推动企业积极申报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以建立商标品牌指导站为契机,对企业进行商标注册、使用、管理、保护等方面的指导。

  截止目前,裕华区已有15家企业成功申报马德里国际商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