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局部署中秋节国庆节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2021-09-17 09:00: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防范,确保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省局二级巡视员张瑞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政府“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以环首都地区、冬奥赛区、雄安新区等为重点区域,以旅游景区、商场超市、交通节点等公众聚集地点为重点场所,以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辆、公共场所乘用电梯等公众使用频次高的特种设备为重点设备,着力加强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部署,要明确安全保障主要任务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定期检验时间临近的,应提前报检,确保在用设备检验合格;要完善应急预案,督促重点场所、重点设备使用单位,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重点模拟多人乘用特种设备高空滞留脱困和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故障修复等救援情形,持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维保人员要全员参与或观摩;要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下达指令书责令整改,对存在故障和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立即停止使用,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依法查处;要加强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保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传递及时,一有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赵峰 杜毅华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