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广平县局全力保障“双节”食品安全

2021-09-22 16:21:2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jpg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广平县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行动,于9月1日开始,开展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以县城、城乡结合部、乡镇较大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商超、食品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节令食品:月饼、肉制品、水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保健食品、糕点、特色地方风味、网络订餐等重点品种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整改到位,彻底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保证群众吃上用上放心、安全的食品。

  做好食品抽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监测,一是充分发挥食品快检室的初步筛查预警作用,严格要求商超进货先检测,发现问题农产品不得上架销售并及时报告,严格杜绝问题农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二是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重点检验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其他有害物质等项目。三是做好抽检后继工作。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食品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立案核查处置,依法从严查处。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要求各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冷链食品监管,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对没有录入冷链追溯管理系统的冷链食品,一律不准采购使用。一旦发现问题产品,一律封存,并做好核酸检测、消毒等相关工作,严防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

  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中秋国庆期间市场安全消费提醒》,并通过微信矩阵、广平融媒、广平发布等宣传方式推送家家户户,提醒人民群众科学理性购买食品。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60余家次,抽检食品226批次,规范经营行为34次,消除安全隐患22个,此项行动仍在有序进行中。(郑改敏、魏月坤)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