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政策面对面】优化消费环境 让百姓购物更放心(上)

2021-11-22 09:06:46 作者:康宁 王守一 张荣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超过70%的中国消费者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渠道购物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比如电子商务、数字支付、食品配送、医疗保健和出行服务等等方面。

在刚刚过去的第13个双十一,天猫以5403亿交出稳健增长答卷。不过今年,这个数字不再是最重要的指标,比起追求增长速度,当下平台更注重增长质量和客户体验。

您热衷参与“618”“双11”“双12”这样的购物节吗?您的购物体验如何?您知道在我们河北省也可以线下无理由退货吗?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二级调研员成振州、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耀伟,和您一起畅聊。

相关政策解读

河北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指引(试行)

关键词:线下无理由,消费环境,消费者,市场监管,消保委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