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2021-11-29 11:03:1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1月19日下午,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全省林草系统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紧急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王东峰书记在与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我省受表彰人员座谈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做好我省秋冬季防火期特别是省委全会、第十次党代会和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东峰书记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的8条重要指示,要求全省林草系统要从政治角度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对历史负责、对当代负责、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林草系统要立即将王东峰书记重要指示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提前做好谋划,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进京火。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三定”方案规定,按照职责加强部门间沟通,落细落实各项责任和措施抓好火灾防控。一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杜绝迟报、瞒报、漏报。要科学组织救援,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要制定完善森林草原防火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工作调度,与应急管理部门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要加强防火物资装备储备,全面检修车辆机具,加强“天、空、地”一体化防火监测指挥系统运维保障,确保持续发挥作用。(火灾预防处  施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