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强化防控保障冬奥会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2021-12-27 09:25:47 作者:高航 乔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家口市桥西区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队员分组对各火险重点区域加强巡查。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4日讯(记者 高航 乔娅)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2月24日召开的“河北省林业草原生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河北省林草局作为冬奥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河北安保指挥中心消防安保组成员单位,已经于11月21日启动赛时运行工作机制,专门派出工作组,会同张家口市、崇礼区林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常态化进驻崇礼冬奥赛区,全力做好崇礼冬奥赛区及赤城环延庆冬奥赛区周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冬奥会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森林防火监控探头。

  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京介绍,在冬奥会来临之际,针对崇礼奥运赛区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省林草局印发了《“相约北京”体育赛事张家口赛区测试活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案》,《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冬奥赛区及赤城环延庆冬奥赛区周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案》,全力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目前,省林草局已向崇礼冬奥赛区周边先后调拨了总价值约360万元的森林草原防火物资装备。指导崇礼区编制申报实施冬奥赛区防火视频监控项目,目前崇礼冬奥核心区防火视频实现全覆盖。成立专家组,专门对崇礼冬奥赛区、赤城环延庆冬奥周边进行“会诊”,排查问题隐患19个,交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设计制作的冬奥专题防火宣传口罩。

  另外,省林草局积极开展以“守护绿色冬奥,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关键词:冬奥,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