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到小五台山森林草原消防队督导检查防灭火工作

2022-01-25 16:18: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月19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副处长李硕、张家口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洪坤一行在蔚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业伟、小五台山管理中心防火办主任左万星陪同下到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森林草原消防队围绕队伍建设、日常训练、物资储备等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李硕组长一行先后到消防队训练场、营房、防火物资库进行督导检查。在消防队训练场,他们实地观摩了消防队日常训练情况并走进消防队营房查看队员学习、工作环境,亲切慰问消防队员;另外还亲自到防火物资库了解了小五台山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物资管理和更新,做好储备物资的维护保养,全面落实防火、防潮、防盗工作,保障防火物资库安全。

  调研过程中,领导们听取了消防队负责同志就消防队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李硕组长对消防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消防队贯彻好省委省政府森林防火工作精神,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加强队伍建设和日常训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加大巡护力度消除火灾隐患,落实好档案管理工作。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理,保证小五台山森林资源的绝对安全,平稳度过冬春防火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