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典型案例发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布第七十三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2022-08-19 09:13: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七十三批典型案件:

  案件一:大师的味道(邯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案

  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大师的味道(邯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麻仁腐皮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当事人涉案物品并处罚款,罚没合计5万元。

  案件二:衡水市高新区张某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防水卷材案

  根据其他部门转交线索,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张某某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张某某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防水卷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没收涉案物品并处罚款,罚没合计7.28万元。

  案件三:饶阳县春胜丝网制品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内燃平衡重式叉车案

  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饶阳县春胜丝网制品有限公司正在使用的内燃平衡重式叉车未经定期检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之规定,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未检定叉车,并处罚款3万元。

  案件四:河北很高兴遇见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河北很高兴遇见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教育培训广告,广告中含有“22天,完成小白到演讲与说话高手的华丽蜕变”“大咖推荐——德博诺(中国)少儿教育项目总监周雪菲谈听课感受”等内容。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第(一)项、第(三)项之规定: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三)利用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0万元。

  案件五:滦南县征途服装店非法买卖军服、销售军服仿制品案

  根据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滦南县征途服装店进行检查。经查,该服装店存在非法买卖军服、销售军服仿制品的行为,违反了《军服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一款和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军服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涉案物品并处罚款2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