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市场监管
石家庄市突出抓好“一引导、四到位”,确保“全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落地生根
2022-09-16 14:19:2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关于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活动的通知》(国市监注发〔2022〕75号)要求,聚焦个体工商户在当前情况下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生根,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稳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定于2022年9月开展首届“石家庄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一是突出引导政策落实。我市依托全国小微企业名录平台,及时梳理汇总各县市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录入该平台,引导个体工商户知晓用足各项优惠政策,以优惠政策引领小微企业落地生根,加快推进现代化、美丽化省会城市建设。

  二是突出抓好主题宣传。个体经济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力量,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从“必要的、必要的补充”上升到“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优势和活力。主要采取“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围绕促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健康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聚焦个体工商户在新一轮疫情冲击下的痛点、难点、赌点问题,开展点对点帮扶、送法进个体工商户等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不断提升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满意度。

  三是突出抓好银企对接。由于受疫情影响,我市已复工复产的个体工商户对当前复工复产中的资金困难问题反映比较强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拟邀请省局、省发展促进中心和市内银行参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金融机构与全市(含区、县)个体工商户进行座谈、对接,让个体工商户及时了解金融机构的“信易贷”等快捷适用的贷款产品。通过我们搭建的银企对接这个平台,加大金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力度,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进“疫情”后个体工商户快速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突出抓好招才引智。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化人力资源机构,开展用工对接,缓解个体工商户用工短缺难题。组织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开展就业培训进高校活动,提供市场主体开办、岗位信息、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通过上门宣传、政策宣讲、新闻发布会、媒体采访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大力宣传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政策“直补快办”、创业扶持政策、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提升政策知晓度和获得感,营造良好就业氛围。

  五是突出抓好党建引领。组织开展“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加强市场主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党建小组进个体工商户进行帮扶,助力纾困解难。举办“知党情、感党恩、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小个专”党建宣讲月活动,加大对“小个专”党建示范点“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小个专”党组织在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引领个体工商户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干事创业中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创业兴业,共同致富。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与有关部门一道,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服务月活动,通过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注重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参与,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高度关注诉求和舆情动向并及时化解矛盾,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