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局党组2022年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10-08 14:16:2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9月21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党组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倪岳峰同志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关要求,宣布了省局党组2022年度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省局党组书记、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江海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讲话。

  何江海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共同促进“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巡察组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格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方针,认真开展巡察工作,坚决履行好组织赋予的职责使命;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坚持自我革命,坚决整治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推动自身实现不断净化提升。

  何江海要求,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盯紧巡察工作重点。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性质和职能特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一是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二是要推动巡察监督与各项监督形成合力;三是要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彻始终。要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巡察工作实效,坚持把巡察与惩治腐败、完善制度、洗涤心灵结合起来。

  何江海强调,做好巡察工作,关键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省局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巡察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管理,坚决维护巡察组的公信力和好形象。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推进工作,积极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紧密联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本轮巡察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干实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由省局二级巡视员李温良主持。省局党组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全体巡察干部;省局、省药监局综合处室同志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李绍津 郝文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