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局党组2022年第二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2-10-09 09:47:0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根据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9月27日,省局技术评价中心党支部、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党总支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省局广告监测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书记传达了省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温良出席并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孙会敏、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金文做动员部署,省局技术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焦剑、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党总支部书记吕国强、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白通江、省局广告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镇兵作表态发言。

  李温良指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巡察组同志要严格作风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孙会敏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重点,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要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局党组工作要求情况,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党组织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

  张金文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分清大局和主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要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向省局党组汇报巡察情况。

  焦剑表示,这次巡察是对省局技术评价中心党支部全面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一次综合考核,更是一次自我剖析和检视。一定高度重视、积极支持、认真落实好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

  吕国强表示,这次巡察是省局党组对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党总支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政治体检,是对我中心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省局党组对我中心的关心和爱护。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增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和提高工作效能的机会,接受巡察,支持巡察,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

  白通江表示,这次巡察是省局党组对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整体工作的全面实地考察。坚决拥护省局党组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部署要求上来,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重要的组织考验和党性锤炼,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杨镇兵表示,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省局对广告监测中心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是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与爱护。一定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局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工作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巡察组对省局技术评价中心党支部、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党总支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省局广告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时间为2022年9月27日至11月24日。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为2022年11月2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工作日8:00至18:00):0311-83895056(省局技术评价中心、省局广告监测中心)、0311-83895108(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手机(只接收短信):19930716401(省局技术评价中心、省局广告监测中心)、19930716402(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专门邮政信箱:河北省石家庄市0827号邮政信箱转第一巡察组(收),邮编:050227(省局技术评价中心、省局广告监测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0827号邮政信箱转第二巡察组(收),邮编:050227(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电子邮箱:hbscjgjxcb01@163.com(省局技术评价中心、省局广告监测中心)、hbscjgjxcb02@163.com(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联系信箱:分别设在省局技术评价中心、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省局广告监测中心和省局鹿泉检测基地招待所门口。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省局技术评价中心党支部、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党总支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省局广告监测中心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单位或部门认真处理。

  会议分别在省局技术评价中心、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省局广告监测中心召开。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组部分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赵峰 郝文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