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省2022年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启动仪式 在石家庄举行

2022-10-12 14:28: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发挥服务认证助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的作用,扩大服务认证的社会认知和认同,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总体安排,9月2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华区举办以“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的“服务认证体验周”启动仪式暨石家庄市服务认证系列活动。

  质量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其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服务认证是质量认证的重要门类,是基于顾客感知关注组织质量管理和服务特性满足程度的认证制度。近年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各方共同推动下,我省服务认证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截至2022年8月底,我省具有服务认证资质的认证机构有11家,全省有效服务认证证书1409张,全国排名13;涉及的获证组织1092家,全国排名12。比2018年机构改革时的证书数增长了5倍,获证组织数增长了4.2倍,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良好发展趋势,带动全省服务认证行业快速发展。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对服务认证的认知和关注,以期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服务认证,积极推动我省服务认证有序发展,努力打造一批我省服务认证优质品牌。中宏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作为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并发出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认证机构进行现场咨询答疑,进一步扩大服务认证的影响力;现场体验、观摩感受服务认证对于提升企业服务供给质量、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